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

  • 2020-06-08 15:22
  • 作者:
  •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进入夏季,气温逐步升高,食物容易腐败变质,食源性疾病易发、多发,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时段。为扎实做好夏季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问题整治,6月5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主持会议,食品安全总监张志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市局分管食品安全负责同志,食品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西安、延安、汉中市局作了交流发言。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要求,是深入推进“三大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要明确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以熟肉制品、冷冻饮品、酒类、饮料为重点品种,中小微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小作坊为重点单位,狠抓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整治。以小超市、便利店、农贸市场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生鲜肉、水产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狠抓食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整治。以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流浪人员救助机构、建筑工地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点、网络订餐配送、农村集体聚餐、夜间消费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及食品原料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加工操作、餐饮具洗消、环境卫生、凉菜加工为重点环节,狠抓餐饮服务质量安全整治。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将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与“三大提升”行动结合起来,与“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结合起来,与“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风险评估和压力测试结合起来,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结合起来,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化解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三大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