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20-06-09 15:07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5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重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全国药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省药监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白效参出席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厅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芳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宏主持。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白效参传达了吉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与省药监局全体干部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他指出,去年以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业务工作提升和全面从严治党“双轮驱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要进一步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重要讲话及对药品监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1+10”工作方案在吉林省药监局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积极搭建科学权威、统一指挥、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药械应急支撑平台,推进“六保”工作,服务“六稳”大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营造团结和谐、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两个维护”入脑入心、见诸行动。


  刘宝芳表示,吉林省药监局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2019年,建立了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相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基层党组织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刘宝芳指出,2020年,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持续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明责、履责、尽责,把准责任落实的“着力点”;以党建带业务、促发展,深入推进落实省委“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四个最严’抓监管、服务发展我争先”活动,全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培育和树立一批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努力锻造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过硬队伍;要持续从严、从细、从实,筑牢廉政监督的“防火墙”,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会上,处员与处长、处长与分管副局长、分管副局长与局长之间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纪检委员(纪检监督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市(州)设立了9个分会场,检查分局全体干部和当地食品药品检验所班子成员同步参加会议。(叶阳欢)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