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品安全把脉问诊、保驾护航——泰州成立食品安全专家组

  • 2020-06-09 15:45
  • 作者:
  • 来源: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完善食品安全决策机制,强化技术力量支撑,稳妥处置突发事件,江苏省泰州市成立食品安全专家组,来自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风险监测评估、检验检测技术研究、病理学、法律咨询等方面的20名专家被聘任为专家组成员。


  食品安全专家组主要承担形势研判、风险预警、应急处置、监专协作、专项研究以及社会共治六个方面职责:


  在形势研判方面,开展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和预测,了解食品安全领域的新动向,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研究,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发展战略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在风险预警方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风险评估等专业性技术工作,主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并及时与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进行沟通联系,共同研究解决方案。


  在应急处置方面,研究分析事故发生、发展、处置、善后保障等过程中的重大问题,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制定、危害评估和调查处置等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必要时,专家组直接参与现场应急处置。


  在监专协作方面,适时参与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开展的监督检查,从专业技术角度,为企业把脉问诊,指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主动落实主体责任。


  在专项研究方面,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制度的立改废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制订等活动的论证评审,提出专业意见。参与食安委组织的调研活动。


  在社会共治方面,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以“食品安全专家有话说”专栏形式,针对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澄清不实信息,为消费者答疑解惑,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