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2020-06-10 15:04
  • 作者:马玲 解辉
  •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安徽省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成立组织,及时部署


  该局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化对全县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指导。结合本县实际,对工作目标进行分解,明确工作重点,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同时把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纳入食品安全年度考核指标。


  广泛宣传,全面展开


  该局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通力合作,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作用,针对夏季易发、多发性食源泉性疾病,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及时回应公众关切的问题,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鼓励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协作,严格执法


  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馆等为重点,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销售过期劣质食品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执法合力,对整治中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坚持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马玲 解辉)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