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检又送检,在北京东城放心吃粽子!

  • 2020-06-24 17:23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端午佳节将至,为了让市民吃到放心粽子,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在连日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的同时,对大型商超、老字号门店以及经营自制粽子的餐饮单位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同时送检外地企业生产的品牌粽子。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粽子保质期。

图为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粽子保质期。


  6月24日上午,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来福士中心地下一层的华联超市,对预包装粽子的进货渠道、检验报告、索证索票等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真空包装粽子的外包装、粽子的贮存销售条件及保质期,严防售卖过期粽子。


  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执法人员提醒商家要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北京健康宝”、登记人员信息、设置“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环境消杀到位,保持室内通风,严格按规范加大清洁消毒频次和范围,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让市民前来购买粽子放心。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粽子标签标识。

图为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粽子进行快检。


  检测人员现场随机抽取了两个样品,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就粽子里的硼砂、糖精钠进行检测,现场检测均未检出。


  记者了解到,东城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三全、福润家、思念、来伊份等品牌粽子进行了抽样检测,目前未收到不合格报告。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粽子进行快检。

图为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超市检查粽子标签标识。


  近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还根据节日期间的消费特点,加大对重点商业街区、重点景区的执法检查工作频次,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以口罩等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