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视频会在长沙召开

  • 2020-07-01 15:34
  • 作者:庞雪 白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庞雪 通讯员白钰) 6月29日,湖南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对全省疫苗质量监管工作的批示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全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重点任务。会议由湖南省药监局局长李赤群主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省卫健委副主任易露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湖南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图为湖南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刘湘凌指出,全面做好疫苗评估工作,是筑牢全链条疫苗监管体系,依法严格开展疫苗监管工作的重要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苗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疫苗评估工作事关国家荣誉和尊严,做好疫苗评估工作是一项重大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彰显大国担当的必然选择、是服务公众健康的民生工程、是提升监管水平的务实举措。二要聚焦问题短板,准确把握疫苗评估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要瞄准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卫生健康部门这一评估主体,加强监管队伍建设、认真研读评估指标、全面开展自评估、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共同努力把疫苗评估工作抓好抓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确保疫苗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以落实“五个一”任务为主题,强化组织领导,争取高位推动,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疫苗评估工作的支持;突出示范引领,推进试点建设,实现全省疫苗评估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规范管理机制,提升监管实效,规范疫苗储运机制、完善疫苗追溯机制、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提升疫苗监管水平;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导,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做好疫苗评估工作,切实保障三湘父老的疫苗用药安全,推动全省疫苗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当前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形势和意义,易露茜对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疾控中心、接种单位提出了加强预防接种能力建设、加强疫苗闭环管理及信息化建设、加强沟通协作全力配合做好疫苗评估工作、全面深化《疫苗管理法》宣教实施工作等具体要求。


  湖南省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专班全体人员,省疾控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省药品监管局各相关处室单位联络员及疫苗评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委、疾控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疫苗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科(股)室工作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