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六到位”护航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 2020-07-06 10:07
  • 作者:陈杰 陈心斓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中高考延迟至7月。为全力保障考试期间广大考生食品安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市场监管局按照“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六到位”护航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工作部署到位。组织基层所执法人员召开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及夏季食源性疾病防控专题会议,明确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和防范措施,采取定人、定岗、定位的监管模式。


  培训宣传到位。组织辖区学校分管领导、食堂负责人、从业人员160余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校方的主体责任意识。


  隐患消除到位。采取局领导带队、科所协调联动的方式,全面排查辖区3个高考考点和14个中考考点的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对象的食品安全隐患。自6月29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71人次,检查考点学校食堂37家次,周边经营主体104家次。


  抽查检测到位。加大学校食堂餐具抽检与供应食材快速检测力度,采取每日一检从源头防范风险隐患。截至目前,派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对供应食材进行快检,蔬果、畜肉的农兽药残留和餐具洁净度87批次。


  驻点保障到位。中高考期间,集美市场监管所将采取定人定岗监管模式,做好高考期间各考点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每个考点2名执法人员驻点监管。


  应急处置到位。指导学校做好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方案,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安排应急保障人员在中高考期间24小时待命,时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陈杰 陈心斓)


(责任编辑:满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