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信都区开展“你点我检”食用农产品现场快检惠民活动

  • 2020-07-15 11:47
  • 作者:牛旭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零距离”向广大群众展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为群众解疑答惑,近期,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广泛开展“你点我检”食用农产品现场快检惠民活动。


图为检测技术人员现场为市民检快检鲜牛肉.

图为检测技术人员现场为市民检快检鲜牛肉。


  此次活动以日常消费量大的蔬菜、水果、鲜肉、卤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快速检测为手段,围绕老百姓关心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添加剂等热点问题,以现场随机抽检和市民送检的方式,免费为群众提供快检服务,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大家通过切身感受认识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该局还组织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食品快检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进行观摩学习,技术人员对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操作流程、检测试剂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培训,并对农残检测的制度要求、抽检品种数、公示规范等逐项进行了示范指导。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提升了快检工作人员检测技能水平,为创建星级农贸市场奠定基础。


图为检测技术人员展示快检结果

图为检测技术人员展示快检结果。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此次惠民活动,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力度,追根溯源,严查不合格食品,守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牛旭霞)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