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发布:到2025年,化妆品产业年销售收入超2000亿元

  • 2020-07-16 19:08
  • 作者:满雪 汪建强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满雪 通讯员汪建强)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浙江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旨在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化妆品产业集群。《方案》提出,到2025年,浙江省化妆品产业年销售收入超2000亿元,拥有5个以上国际知名品牌。


  《方案》从八方面提出28条具体措施。根据《方案》,浙江将整合资源,搭造美妆大平台——建设化妆品产业平台、搭建化妆品科创平台、打造公共检测服务平台、构建化妆品“双创”平台、构筑精准合作平台。尤其是在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建设上,浙江将实施化妆品检测评价能力提升工程,以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为主体,发挥国家药监局化妆品动物替代试验技术重点实验室和药品微生物检测与预警重点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加强化妆品检验检测、风险评估和预警能力建设。


  为营造化妆品产业发展新环境,《方案》明确,要深入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要求,强化化妆品检查、检测和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同时,推进“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精准治理,建设数字监管平台和网络化妆品监测中心,启动浙江美妆品种数据库和公众查询平台建设,并实施“信用+”监管,全力打造化妆品创新监管服务示范区。


  当前,“互联网+美妆”不断推动美妆消费升级。如何创新模式,构建美妆新业态?《方案》提出,浙江将依托大数据精准分析,建立个性定制、网络预售、众筹等新型销售模式。


  据了解,浙江省现有化妆品生产企业550余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二,化妆品工业产值、进出口额、注册备案产品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三位。《方案》的实施旨在集聚高端要素,完善化妆品产业链条,提升产业优势,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千亿级浙江美妆产业。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