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八进”措施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0-07-20 10:33
  • 作者:廖克典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周主题,突出宣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食品安全理念,结合融水实际,采取“八进”措施把食品安全法的相关知识宣传到广大群众。


  一进电视台。为使群众更全面的了解食品安全常识,从7月13日开始,该局在融水电视台连续播放一周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同时结合当前汛情,立即发布了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二进网站。自11日起,该局在融水政府网、融水门户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知识,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三进苗寨。当前正值农忙季节,为让苗族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了解到食品安全知识,14日,该局派出工作人员来到香粉乡雨卜村大寨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食品安全常识,使苗族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到食品安全的知识。


  四进旅游景点。香粉乡是融水旅游的一张名片,为加强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宣传,13日,该局局执法人员到香粉乡各旅游景点进行检查,主要查看餐饮服务单位厨房卫生状况,督促经营者落实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等,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


图为该局在香粉乡三友瀑布景点进行食品安全宣传。

图为该局在香粉乡三友瀑布景点进行食品安全宣传。


  五进扶贫联系点。7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利用下乡开展扶贫工作的机会,到扶贫联系点白云枫木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向群众宣传夏天来临,各种病菌容易发生,食品容易发霉腐烂,不要食用变质发霉食品类,不要乱食用野生菌,防止食品中毒事件发生。


  六进广场。16日上午,由食品安全委员会牵头,组织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15家,统一在县城大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50人次。


  七进课堂。为使全县中小学生熟知食品安全法的知识,该局制作了一批容易理解、简单易懂的课件发到每个学校,并要求每个学校给学生们上一堂食品安全课,同时,制作食品安全展板到各个学校进行宣传。15日下午,该局到融水县民族小学给学生们上了一节食品安全知识课。


图为融水县民族小学食品安全课。

图为融水县民族小学食品安全课。


  八进企业。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全县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9~10日,该局组织全县45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业务培训,引导食品行业主体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生产工作。(廖克典)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