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榜单|7月13日~7月19日周榜揭晓

  • 2020-07-21 10:41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柳) 7月20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了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2020年7月13日~7月19日周榜如下:“四川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二;“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该周榜单排名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河南药品监管”“江苏药品监管”“吉林药监”“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浙江药闻”“楚天药闻”“陕西药品监管”。


微信公众号周榜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分析系统数据显示,“广西药品监管”7月16日发布的《广西开展医用防疫物资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备受关注。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药监局等七部委的工作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共对7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420多家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5张,立案查处6起,收回出口销售证明1张,风险监测全区抽检64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报告2批次。通过专项整治,使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管理水平提高。


  在“江苏药品监管”发布的文章中,7月16日《省局发出全省首张<药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照》引人关注。据报道,江苏省药监局于7月16日向原料药生产企业江苏金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发出了全省首张《药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照,实现了药品生产许可审批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此举展示了江苏省药监局加快推进药品智慧监管的建设步伐,根据新修订《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对原药品生产行政审批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使得审批更加高效、便捷和规范。


  “楚天药闻”7月15日发布的《湖北这些化妆品企业相关信息发生变更请你来监督》获得了不少关注。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化妆品生产许可有关事项的公告》(2015年第265号)等相关规定,湖北省药监局对2020年第二季度化妆品生产许可、销售相关信息予以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及各地药监局发布的相关政策文件仍是该周的报道重点。此外,药品科普及生活服务类相关信息也受到关注。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7月13日~7月19日,相关数据截止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