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稽查七处完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抽检任务

  • 2020-07-22 10:39
  • 作者:焦枫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七处(以下简称稽查七处)完成辖区内流通环节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抽检任务,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不断提升中药饮片质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图为工作人员在中药饮片库进行中药饮片抽样

图为稽查七处工作人员在中药饮片库进行中药饮片抽样。


  根据《辽宁省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稽查七处采取专项抽检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抽检工作。一是加强中药饮片经营企业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和非法经营中药饮片行为。二是加大抽检力度,提高覆盖率和针对性。认真落实中药饮片监督抽样任务,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努力查找和筛选质量可疑品种,及时锁定市场上出现率高的问题品种,不断提高中药饮片抽检覆盖率及命中率。三是强化抽检工作的规范性。抽检前对执法人员进行了抽样原则及程序等业务知识培训;抽取样品时,仔细核对被抽样品与所抽样品合格证信息的一致性,并索要样品随货同行单据和检验报告等资料,确保抽样工作规范有效。


  截至目前,稽查七处共完成5个品种5批次的中药饮片抽检任务,抽取的样品已送往辽宁省药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下一步,稽查七处将及时核查处置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中药饮片,分析梳理抽检中存在的风险点,严厉打击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行为,用监督抽检的高标准,切实有效保障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焦枫 孙渊)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