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查封1117袋“其味蒙古古早奶茶”

  • 2020-07-22 21:31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7月13日,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反馈,内蒙古蒙中牧场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其味蒙古古早奶茶”(生产日期为2020年1月10日,规格为360克),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饮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包头市查封1117袋“其味蒙古古早奶茶”

图为检查现场。(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得到反馈信息后,包头市市场监管局迅速部署了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工作,紧急派出市食品药品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分别对该市大型超市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包头钢铁大街店、友谊店、正翔店、文化路店4家门店以及包头市华月工贸有限公司(供货商)进行详细核查。


包头市查封1117袋“其味蒙古古早奶茶”

图为检查现场。(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执法人员重点查验了上述5家企业的涉案食品供货商资质、食品合格证明文件、食品进销退票据、食品进货查验制度及记录等相关材料。检查中,发现了1117袋不合格奶茶产品,当即予以查封扣押,并现场对存在进货查验制度及相关记录不规范行为的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要求上述企业切实提升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健全食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从源头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


  目前,当事人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奶茶案件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