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开展旅游古镇食品安全 “你点我检”专项抽检

  • 2020-07-23 15:21
  • 作者:
  • 来源: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在前期公开投票的基础上,浙江省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旅游古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对绍兴古城、安昌古镇、柯桥古镇开展古镇“伴手礼”及特色食品“你点我检”活动。共对三个古镇13家单位抽检黄酒、霉干菜、茴香豆、香糕、腊肠、酱油等40批次产品,发现不合格1批次,黄酒中酒精度不达标。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启动不合格处置程序进行风险控制。


  “你点我检”开创抽检新方式。食品安全抽检是食品监管的重要手段之一,以往的抽检都是按照总局、省局要求,市局日常监管需求来制定抽检计划。开展“你点我捡”活动,让公众参与进来,开创了抽检新方式。


  “你点我检”提高社会共治力。食品安全治理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参与。将公众、媒体引入到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中,既拓宽了监管渠道,也能充分发挥公众的主人翁精神,从而提高社会共治合力。


  “你点我检”提升公众满意度。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食品安全工作做得好不好,最终是看老百姓的满意度高不高。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把目光聚焦在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食品上,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