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如期完成今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

  • 2020-07-23 15:38
  • 作者:张志浩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连日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药品检验检测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国家级化妆品祛斑/美白、养发/育发类监督抽检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20批次抽样任务,并全部送检。


图为该局工作人员在抽检现场向化妆品经营单位宣传新出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_1488

图为该局工作人员在抽检现场向化妆品经营单位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


  此次监督抽检工作根据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全省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省药监局“监检结合”工作要求,将监督检查与监督抽检紧密结合,对在抽样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情形立即启动调查程序,直接开展监督执法。同时,对检验检测中检出的不合格产品及时采取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工作,严控风险,消除隐患。


  据悉,此次监督抽检主要在锦州全市各县(市)区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零售连锁店、美容美发机构、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进行。为强化宣传引导,执法人员还结合抽检工作,在抽检现场向化妆品经营单位宣传新出台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对条例的新要求、新规定进行详细解读,督促企业加强自律,诚信守法经营。


  此次监督抽检工作的开展,有效净化了全市化妆品经营市场,为推动完善全市化妆品严管严控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奠定了基础。(张志浩 孙渊)


(责任编辑:庞雪)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