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开展迎接世卫组织评估疫苗国家监管体系专项督查

  • 2020-07-28 16:05
  • 作者:蒙水 李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李竹) 6月29日至7月10日,按照《遵义市迎接世卫组织评估疫苗国家监管体系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贵州省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遵义市卫生健康局、遵义市疾控中心组成疫苗监管专项督查组对全市15个县(市、区)疫苗流通、使用监管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组分别深入各地采报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阅资料、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督查结果显示,多数市场监管局、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对疫苗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有了根本性提高: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积极有效的监管措施,疾病预防控制、接种单位完善建立相应管理制度,配备或更换一批疫苗存储运输设施设备,整体监管工作有了明显提升。多数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思想统一、团结协作,扎实有效的开展了各项工作。


  督查发现,各地疫苗监管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县(市、区)疫苗安全应急预案制订不完善;疫苗冷链管理还存在管理混乱、设施设备陈旧、使用非医用冰箱,不按规定定期校验,冷链室环境温度高,无通风设施;未按规定开展犬伤门诊开展扫码接种和冷链温度监控;过期失效疫苗管理还存在管理不规范,数量与追溯系统不一致,长期不销毁,不按规定上交县级疾控中心等。督查组已要求相关单位积极整改。


  此次督查为进一步加强遵义市疫苗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疫苗流通、使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疫苗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