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2020年度执业药师人才培养大会

  • 2020-08-03 15:33
  • 作者:贺一辰 李思梦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李思梦)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做好对药品经营企业医药健康人才培养和相关政策的宣传普及,加快药品经营企业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促进医药健康企业持续健康发展,7月15日,陕西省召开首次“2020年度执业药师暨药店专业化人才培养启动大会”。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会议以西安市作为主会场,北京作为分会场,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


  此次大会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天创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科技)、陕西省执业药师协会、陕西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主办,得到了陕西省各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部分药店连锁企业的大力支持。


  “提升药学人员质量管理能力及药学服务质量水平,是提升药品质量安全的重点工作。执业药师不仅是安全用药的守门人,更是安全用药的参与者,要正确指导群众安全用药,展现其服务价值,始终维护药品质量安全。”陕西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杨世民在大会发言中表示。会上,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天创科技总经理甄茁,陕西省医药质量协会名誉会长来撑福,分别致辞。


  为了使更多的药学服务人员能够积极参与药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特邀了曾担任国家执业药师考试命题专家的陈有亮副教授及天创科技“药品零售企业药学专业人员能力提升”课程顾问张守明为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授课,让现场参会人员对国家执业药师考试政策及备考方向有了更深的了解。


  天创科技在线教育是目前国内权威医药健康类培训平台,拥有“药师在线、食安在线”等多个知名教育培训品牌,涵盖执业药师、健康管理师、食品药品领域专业职业资格考试教育培训和专业培训。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的指导和陕西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药师在线”培训平台,与西安鸿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药师在线”为陕西执业药师提供考前培训服务平台,对加快陕西省药品经营企业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促进陕西省医药健康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下一步,天创科技将以“提升药品企业合规经营水平,提升执业药师服务能力”为宗旨,联合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开展执业药师人才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同时,面向监管人员及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两品一械”基础知识培训,促进各地监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当地医药产业人才队伍理论知识水平和实操能力,推动区域医药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