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宣贯+专项整治”双推进 确保公众用妆安全

  • 2020-08-03 16:34
  • 作者:杨燕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举措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据悉,《条例》颁布后,该局为进一步做好宣贯工作,组织全市化妆品监管人员收看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社举办的《条例》线上宣传研讨会,同时采取集体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读全文、读专家释义、读重点,认真领会《条例》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为下一步依法监管、准确运用打好基础。通过局官网、官微等平台宣传《条例》全文及政策解读、专家释义等内容,便于公众方便快捷、高效精准地学习掌握新条例,提升公众守法用法意识,增强公众对化妆品的认知水平和安全用妆意识。


  同时,该局在当前开展的严厉打击美容美发机构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整治、化妆品监督抽检等工作中,深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宣传,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结合新条例内容,精准指导,督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规范经营行为,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


图为检查现场。(呼伦贝尔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检查现场。(呼伦贝尔市场监管局供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