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西乌旗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

  • 2020-12-30 13:57
  • 作者: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西乌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了自治区药监局举办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视频专题培训。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及化妆品一线监管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

图为培训现场。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于2020年6月16日由国务院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为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健康,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颁布的法规,在化妆品监管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制定背景和过程、主要特点、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与旧的《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对比体现的先进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化妆品经营与使用环节现场检查要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及培训工作,加强化妆品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流通领域化妆品质量监管,抓好化妆品质量安全,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