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发布2020年半年报:实现营收113.09亿元,同比增长12.79%

  • 2020-08-04 19:44
  • 作者:闫若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8月1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恒瑞医药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3.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34%。


  恒瑞医药主营业务涉及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抗肿瘤药、手术麻醉类用药、特殊输液、造影剂、心血管药等众多领域,是国内知名的抗肿瘤药、手术用药和造影剂的供应商。


  报告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主要依靠研发创新、公司产品结构优化以及国际化战略。


  恒瑞医药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进行研发创新,一是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内累计研发投入18.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56%,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6.48%。二是有序推进项目注册申报。报告期内,恒瑞医药取得创新药制剂生产批件3个,仿制药制剂生产批件1个,取得创新药临床批件37个,取得3个品种的一致性评价批件,完成2种产品的一致性评价申报工作。三是开展专利申请和维持工作。报告期内公司提交国内新申请专利78件,提交国际PCT新申请39件,获得国内授权24件,获得国外授权49件。公司创新成果逐步取得收获,对业绩增长起到了拉动作用。


  报告期内,恒瑞医药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随着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以造影剂为代表的公司非抗肿瘤药产品持续扩大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未来公司将继续稳步推进产品结构的优化提升,确保公司业绩可持续增长。


  此外,恒瑞医药继续加大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仿制药国际化方面,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在美国获批。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向美国FDA递交了3个原料药、1个中间体、2个制剂的注册申请,其他新兴市场也逐步加强注册力度。创新药国际化方面,公司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项目有偿许可给韩国CrystalGenomics Inc.公司。恒瑞医药现有包括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在内的20个制剂产品获准在欧美日获批,1个制剂产品在美国获得临时性批准。(闫若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