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 2020-08-06 11:15
  • 作者:
  •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豆制品等3类食品105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见附件),不合格样品涉及食品添加剂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黄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黄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黄山市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食品添加剂问题


  一、黄山市天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黄山市新如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肉松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黄山市天润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黄山市新如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糕(原味),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特此通告。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doc

             2.糕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xls

        3.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4.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5.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30日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