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再上新台阶

  • 2020-08-07 10:53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2020年上半年,全区对33大类共13774批次食品进行了抽检监测。其中,监督抽检13341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285批次,监督抽检样品合格率为97.86%。”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厅)联合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视频会议。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抽检。阿鲁科尔沁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抽检。(阿鲁科尔沁旗市场监管局供图)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预警交流、核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通报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情况,分析食品安全风险点,交流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


  据悉,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采取严格按国家和自治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计划要求进行采样、监测和分析,对群众举报等案件线索及时开展专项抽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部门会商制度》《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职责规定(试行)》,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科普食品安全知识,邀请食品安全领域专家,研讨风险防控措施,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议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为更好地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该局还不断探索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新形式。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将每年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会议,充分发挥食药安委办牵头作用,不断建立健全各部门间沟通机制,不断完善食品安全风险专家库,同时继续推进建立与中部邻近省份和西部邻近身份区域合作机制等,不断提升自治区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