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 2020-08-07 13:42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近期,江苏、山东、河南等地学校发生多起食品安全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要求,各盟市、旗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夏季高温特点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滚动式”督导检查要求,即日起对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五毛食品”“白粉”零食和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等不健康不安全食品,确保夏季和新学期开学后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盟市、旗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与教育、卫健等部门沟通协调、协作配合,指导学校食堂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加强社会共治,及时发现和解决学校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该局强调,各盟市、旗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的意识,建立健全本地区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与教育、卫健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落实属地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主管责任,督促学校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