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赴吉林市调研"两法两办法"实施情况

  • 2020-08-07 16:02
  • 作者:叶阳欢 孙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4日,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带队赴吉林市,就《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两法两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在吉林汇康制药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企业现有品种生产、注册和新产品研发情况以及原料药文号落地推进情况,实地考察了企业的生产车间、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现场对企业工艺细化、设备布局提出了技术指导意见。调研组指出,"两法两办法"等法律法规的相继出台,为化学原料药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企业要抢抓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机遇,依托吉林市化工资源优势和工业基础,充分发挥医药产业优势,提高原料药的科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来自吉林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18名负责人和质量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企业提出的涉及许可证换发变更、符合性检查、文号再注册、变更指导原则、一致性评价等多方面41个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姜国明强调,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两法两办法"的新变化、新要求,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积极提升研发和创新能力,强化质量管理、风险控制和法律意识,严格遵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确保药品生产持续合规,不出现系统和区域性风险。同时,吉林检查分局要贯彻落实好"两法两办法",继续发挥职能、技术、专业、政策等优势,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在行政审批、日常监管和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企业指导和帮扶,与企业一道共同努力,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助推产业整体素质提升和持续健康发展。(叶阳欢 孙蓉)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右三)在企业调研。

图为吉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国明(右三)在企业调研。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