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举办Ⅲ级化妆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20-08-10 19:51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兰州市Ⅲ级化妆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化妆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发生化妆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组织、高效处置,保障全市公众用妆安全。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场景模拟等形式,模拟现场以兰州市某家商场在组织元旦促销商演活动中,演出人员使用该商场某专柜的化妆品后发生不良反应,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启动化妆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Ⅲ级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部,设置综合协调组、调查处置组、风险防控组、抽样检验组、新闻宣传组,各部门密切配合,生动模拟现场进行化妆品突发事件调查处置,熟练掌握处置程序,进一步提升参演人员对化妆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警能力。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化妆品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加深了监管人员对化妆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认识,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完善了应急联动机制,加强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有利于演练参与部门和参演人员掌握应急处置的技能,提高了全市的化妆品应急队伍处置能力。


  兰州市近郊四区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及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审评中心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