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

  • 2020-08-11 15:35
  • 作者:张莉 孙渊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7日,辽宁省锦州市市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业务知识培训。全市来自基层监管一线的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推进全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快速检测操作水平。培训邀请资深技术人员授课,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演示与现场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对农药残留检测、重金属检测、真菌毒素快速检测、恒温荧光PCR仪和便携式ATP荧光检测仪操作五个内容进行讲解,特别针对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方法进行实际操作培训。参训人员就实际操作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快速检测方法方便快捷,可以在检测现场短时间内出具检测结果。此次培训将为下一步全市全力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更加有效地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供有力保障。(张莉 孙渊)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