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在全国率先举办食品安全监管技能竞赛

  • 作者:
  • 来源: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 2015-12-11 14:11

  12月3日,首届辽宁省食品安全监管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经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应急管理、监督执法三个项目不同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辽宁省食品检验检测院、大连市局代表队和丹东市监督执法支队代表队分别荣获检验检测、应急管理、监督执法三个比赛项目的团体一等奖,并被分别授予“辽宁省食品安全监管先锋号”称号;辽宁省食检院黄媛、大连市局段锦、丹东市支队关倩囡分别荣获三个项目的个人一等奖,获得辽宁省食品安全监管技能标兵称号,将由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为其向省总工会申报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体制改革在县区层面全部实行了工商、质监和食药监三局合一改革,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面临人员结构新、专业技能低、年龄老化等不利因素。为在辽宁全省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尽快掀起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适应新形势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热潮,激发全员监管、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工作斗志,锻炼队伍发现人才,弥补专业人员缺乏和提升业务能力不足,辽宁省政府食安办、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研究决定联合举办食品安全监管技能竞赛,竞赛分成三个项目各自进行。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把此次竞赛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来抓,辽宁省局领导多次研究、认真部署,积极与辽宁省总工会协调落实。为体现这次技能竞赛的重要性并激发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全体职工参与学习的热情,三个竞赛项目的个人第一名将向省总工会申报“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三个竞赛项目筹备组在辽宁省局统一领导指挥下,召开多次会议,指导辽宁市县区推进工作,确保所有市县区局都能按时完成项目预赛和复赛比赛任务。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注重竞赛与培训相融合,辽宁全省各级食品监管人员逐级开展培训,辽宁全省共举办相关培训100余次,二万多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参与培训竞赛活动。

  在决赛阶段,三个项目各有在复赛中产生的32支代表队通过严格的笔试,选出8支最优秀的队伍进行最后的现场检验操作和现场竞答总决赛。经过多轮跌宕起伏、竞争激烈的比赛,综合得出8个队的排名和个人总分第一名。

  整个竞赛过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本着节俭、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工作,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各参赛队伍均对比赛结果心悦诚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应急管理司石耀宇专员、稽查局王松林副巡视员到辽宁指导竞赛活动,辽宁省总工会刘铭副主席和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宇及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阎浩林、郭雪峰副局长出席了竞赛开幕式和闭幕式及颁奖活动。辽宁省政府应急办也派领导现场指导应急管理项目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