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通告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

  • 2020-08-14 16:04
  • 作者:
  •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591批次,涉及酒类、饮料、调味品、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19类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84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见附件)。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质量指标不达标。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问题


  集贤县宝生烟酒商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红兴隆农垦小清河酿酒厂生产的八五三酒(福禄寿禧)(生产日期2014年2月8日),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爱辉区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龙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豆粉(生产日期2020年4月2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二)宾县物尔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龙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豆粉(生产日期2020年5月5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三)大庆市让胡路区联家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龙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速溶豆粉(生产日期2019年12月10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


  (四)克东县福源超市销售的标称建华区迈益来食品厂生产的肉松蛋皮沙拉面包(生产日期2020年6月9日),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农业农村部谷物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哈尔滨)。


  三、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齐齐哈尔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睿航大豆专业合作社生产的9o米醋(生产日期2019年12月8日),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值。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哈尔滨睿航大豆专业合作社提出复检申请,经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四、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绥棱县世纪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阿城区肖掌柜食品厂生产的肖掌柜-酒鬼花生(生产日期2020年5月25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2.酒类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6.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7.酒类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8.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9.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0.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1.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2.餐饮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3.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4.豆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5.方便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6.冷冻饮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7.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8.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9.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0.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1.食糖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2.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3.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4.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25.糖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8月14日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