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药企助力乌鲁木齐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2020-08-14 22:36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继7月22日向乌鲁木齐的8家医院捐赠300箱复方一枝蒿颗粒后,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8月5日再次捐赠1000箱复方一枝蒿颗粒。


  据了解,目前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该批复方一枝蒿颗粒已陆续送至乌鲁木齐市疫情指挥部、高新区疫情指挥部、沙依巴克区疫情指挥部、米东区疫情指挥部等疫情防控部门,以及高新区、沙依巴克区、米东区、水磨沟区的22个小区的居民手中。


物业工作人员把药品送到市家中

物业工作人员把药品送到市民家中。


  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表示,当前企业按照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物资保障要求,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加紧复方一枝蒿颗粒等防疫防控药品的生产部署,全力保障乌鲁木齐防疫防控药品供应。复方一枝蒿颗粒作为《新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第三种证型“邪热郁肺,肺失宣降”的推荐产品,2003非典疫情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疫推荐产品,2004年禽流感疫情期间被列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禽流感储备用药品种”名单,积累了大量的临床应用经验。截至目前,已累计向武汉、新疆等防疫一线捐赠复方一枝蒿颗粒1719箱。


  8月6日,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向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40箱7000多瓶、价值近150万元的胡蒜片,分发给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


  据了解,去冬今春国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新疆埃乐欣药业有限公司先后向广东省终南山医学基金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传染病医院捐赠近170万元的胡蒜片。


  乌鲁木齐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新奇康药业有限公司、新疆华世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家制药企业按照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安排,严格按照生产工艺煎制中药汤剂。(马少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