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推进"光盘行动"

  • 2020-08-18 15:43
  • 作者:欧耕兴 郑颖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强力推进"光盘行动"。


  活动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在餐厅内显眼位置体现"文明餐桌"的宣传,通过温馨提示牌、桌贴、LED宣传等形式,大力整治浪费风,不断向消费者和商家普及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风尚,提高文明消费的意识,培育餐饮服务环节安全用餐、节俭用餐的文明用餐行为,推进文明用餐风气的养成。


2020年7月17日区市场监管局在发放文明餐桌桌牌

图为7月17日该局工作人员在发放文明餐桌桌牌。


  截止目前,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查中小餐饮服务单位1868家次,发放文明餐桌桌贴20000张、"文明餐桌指示牌"3000多面,切实引导商家和消费者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欧耕兴 郑颖)


2020年7月16日区市场监管局在营前阿亮小吃店发放文明餐桌桌牌 (1)

图为7月16日该局工作人员在发放文明餐桌桌牌。


(责任编辑:郭婷)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