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 加强汛期食品安全监管

  • 2020-08-20 15:17
  • 作者:
  •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汛期气温高、降水多、湿度大,各类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是食品安全问题的多发时段。连日来,四川省乐山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加强监管,全力保障全市汛期食品安全,有力维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部署汛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下发《关于做好汛期食品经营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开展汛期食品安全检查、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工作,同时统计掌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汛期受损情况,并指导恢复生产。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在经营环节,重点对王府井、沃尔玛、梅西等经营单位受灾情况进行查看,帮助指导开展自救,要求经营单位严禁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受洪水浸泡污染的食品。督促餐饮单位加强经营场所清洁消毒,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在生产环节,组织对30余家肉制品生产主体开展隐患排查,禁止加工病死、淹死畜禽,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通江、敖坝、嘉兴路等农贸市场开展巡查,大部分市场均正常经营、价格稳定,并督促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等制度,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强化对灾民集中安置点和临时供餐点的食品安全检查指导,有效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强化汛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把好食品购买关,不食用病死和死因不明的畜禽、不购买被污水浸泡发霉变质的食品,制作热食食品时要烧熟煮透。外出就餐和网络订餐选择资质齐全、食品安全信用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食用购买的食品或在外就餐出现身体不适的,要及时就医,进一步提高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鼓励市民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截止目前,全市市场监系统已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500余户次,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隐患449个。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防汛食品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倡导经营单位诚信经营,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