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 2020-08-26 14:47
  • 作者:
  • 来源: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关于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指示精神,准确把握食品抽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食品抽检进度,规范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抽检任务,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推进会暨食品安全抽检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局分管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主管局长、抽检科室负责人,市局有关业务处室及各承检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做好下半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上半年抽检工作存在问题。高度重视、全面分析、正确对待,制定针对性措施,进一步规范抽检工作规程,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二是全面推进食品抽检工作高质量开展。加强抽检组织保障,完善抽检工作机制。合理统筹工作进度,确保按时限完成抽检任务。强化靶向性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提升核查处置工作质量,及时规范公布抽检信息。三是坚决防控食品抽检领域的廉政风险。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严守底线,坚决维护政府监管部门的公信力。


  培训从食品抽检功能、类型、基本要求、基本制度、主要短板、工作目标、核查处置等七个方面,以及食品抽样、检验环节风险防控等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培训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升了食品抽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为顺利推进全市食品抽检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齐桂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