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 2020-09-04 10:36
  • 作者:陈慧中 肖翱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3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熟悉业务、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排查风险,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此次培训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英主持,局长苏国友作培训动员报告,共有各基层所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


图片111

图为培训现场。

   

      苏国友指出,现各类学校陆续开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上学期停课近4个月,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可能存在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未清除、消毒设备设施和用具容器未严格清洗、杀虫灭菌不彻底等现象,极易引发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场所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或销售“三无”、过期、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来源合法、问题可追溯,着力净化食品市场环境。


  苏国友强调,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力度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执法措施,同时推动监管创新,积极探索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让家长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培训会上,局餐饮股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和重要举措,详细解读了“学校职责”“食堂管理”“外购食品管理”“食品安全事故调查与应急处置”“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内容,明确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最新要求。整场培训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陈慧中 肖翱)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