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院士任首席科学家 天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成立

  • 2020-09-09 20:46
  • 作者:杨菲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9日,天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究院举行。“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林立军,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栩冬出席活动并为研究中心揭牌。天津中医药大学常务副校长高秀梅及有关专家学者、市药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WechatIMG6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与市药监局局长王栩冬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中药监管科学战略合作协议》,张伯礼院士担任天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监管科学已成为药品监管创新的重要“新引擎”,天津中医药大学与天津市药监局携手开展中药监管科学战略合作、成立研究中心,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四个最严”和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指示,实现药品监管科学服务科学监管、助力监管实践的新尝试。天津中医药大学发挥高校特色优势,利用现代中药研究的核心技术平台,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汇聚资源,形成现代中药研究人才高地;天津市药监局通过开展监管科学研究,不断完善中药产业政策,加强质量标准研究,提升监管效能,助力我市中医药产业迈上新台阶,努力“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高地”。

  

     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人才、技术及政策优势,共同开展中药监管科学政策研究、技术研究、人才培养、共建天津市中药产、学、研一体交流平台及双方共同认可的其它中医药项目的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政校合作典范,推动中医药研究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中药产业发展。(杨菲)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