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瓶(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行动

  • 2020-09-18 13:51
  • 作者:郭志斌 郭虎成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切实抓好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规范企业生产行为,近日,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瓶(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瓶(桶)装饮用水生产加工要求,检查了经营者(送水点)的主体资格、购进产品供货方资质,产品检验合格证明、购进票据等合法进货凭证,原辅材料、生产场所、设备及加工器具消毒设施,质量安全控制关键环节,生产记录制度落实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等。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及时掌握了该县生产企业的基本情况及质量安全现状并提出进一步要求:企业要加强对新修订《包装饮用水审查细则》的学习;要严格规范产品标签标识,并培训指导经营者建立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对使用地表水或地下水为生产用源水的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要对生产用源水定期送专业检验机构进行检测。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纯净水生产企业12家,桶装饮用水销售单位(送水点)16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瓶(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郭志斌 郭虎成)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