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市场监管局集中整治中药饮片市场

  • 2020-09-18 14:07
  • 作者:姚瑶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织密筑牢药品安全“防护网”。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针对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领域中挂靠经营、违规分包装、从非法渠道采购、往无资质单位销售、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杂掺假、染色增重等行为,严厉查处药品批发企业未经备案配送中药配方颗粒、药品零售企业经营中药配方颗粒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抽检过程中的不合格中药饮片进行依法处理,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共43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抽检中药饮片9个批次,其中,已检验的6批次检验结果均符合标准规定。


  据悉,为推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走向深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为原则,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辖区内中药饮片监管领域中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化中药饮片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药品安全底线、追产业发展高线,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姚瑶)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