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两法”知识竞赛活动

  • 2020-09-21 22:03
  • 作者:杨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杨燕) 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活动中,通过赛前明确分工、“实战”培训,赛中通报数据、总结讲评等多项举措,全力推进“两法”知识竞赛活动,参赛者热情高涨,人员参与度一路走高。截至9月17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参与答题人数6.3万人,答题总分354.7万,连续25天答题得分总排名位列全国第五。


  记者获悉,自国家下发“两法”知识竞赛通知后,自治区药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两法”知识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策法规和科技处。8月10日,自治区药监局印发通知动员全区各级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通过食事药闻APP、“中国医药报”微信公众号参加“两法”知识在线答题,深入学习“两法”。同时明确分工,各盟市市场监管局负责组织本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旗县(市、区)药品监管人员参加竞赛;各检查分局负责组织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批发企业、连锁总部从业人员参加竞赛;局机关各处、所属事业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竞赛。各盟市、旗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各检查分局、直属事业单位及各责任处室确定1名联络员,负责本辖区、本部门、本单位等参赛情况的信息报送。


  据了解,在竞赛准备阶段,各盟市市场监管局、各旗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以及自治区药监局各检查分局组织召开了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动员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组建工作专班,组织参赛人员召开专题培训,解读竞赛规则、介绍答题技巧、讲解“两法”及规章知识;建立工作微信群,通报竞赛进展、交流答题经验、实时解疑答惑。按照全国“两法”知识竞赛题目类型和答题时间开展“每天一考”模拟考试活动,及时查缺补漏,消除业务盲点,夯实业务基础,提高竞赛“实战”能力。


  为调动和激发各单位的参与热情,督促各单位积极参与竞赛活动,8月25日竞赛活动开始后,自治区药监局实施了日通报数据工作机制。每日下午5点前,各参赛单位联络员向上级部门报送本区域当日参赛答题人数(内容包括监管人员数、企业人员数、其他人员数),自治区药监局每日通报盟市当日得分排名(内容包括答题得分总和、平均每人得分)和参与人数排名(内容包括参与答题人数、较昨日新增参与人数、盟市人口总数<万人>、每万人参与人数<人>),以及内蒙古在全国“两法”知识竞赛中的排名情况。


  自治区药监局还将各单位初赛成绩纳入年底法治工作考核内容,对初赛网上答题成绩进入全国前100名的个人予以奖励,对组织较好的单位予以表扬,适当加分;对未组织参加竞赛或参赛率较低、成绩较差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自治区药监局局长杨凤屹表示,内蒙古作为全国医药产业规模较小、企业数量较少地区,与全国医药产业大省激烈角逐,位列全国第五,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绩。他要求,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组织好竞赛答题活动,既要保持和扩大参赛率,更要提高准确率。同时,要通过本次活动激发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相关企事业单位和全社会深入学习“两法”的热情,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和药品监管能力,强化药品企业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