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 2020-09-27 13:44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9月24日,由1药网主办的2020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大会以“数字链接 科技普惠”为主题,来自政府机构、医药企业、医疗行业和投资机构的近600位代表参加,有关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数字科技赋能、创新药商业化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


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医药健康是一个永不落日的赛道,有望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产业。”1药网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于刚说,他同时指出,我国医药产业的集中度和效率有待提升,医药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有待解决。


  近年来,随着医药、医保有关改革推进,医药产业集中度提升,行业革新加速,传统的药品营销模式遭受冲击。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数字科技正在将患者与药品、医疗服务有机连接,这既为患者购药提供便利,也助力医药企业应对行业变革中的挑战。


  在“数字化:医药健康行业发展与变革的未来”圆桌对话环节,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创始人兼执行理事长蔡江南、诺华制药(中国)总裁张颖、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艾昆纬亚太区总裁宓子厚、雅培药品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展开对话。他们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医药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让更多人更愿意依托数字化平台进行互动,从而形成了有利于企业进行“互联网+”有关探索的社会环境。


  中国医药行业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加速,对于创新药企业来说,机遇与挑战同在。在“数字科技赋能—创新药商业化的机遇与挑战”圆桌对话中,万欣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园、艾力斯首席执行官牟艳萍、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肿瘤及罕见病业务总经理李进晖,1药网董事长兼CEO刘峻岭,1药网首席创新官郭安峰围绕创新药商业化的话题展开讨论。


  牟艳萍介绍,国内药品创新研发热情高涨,同一赛道内在研产品多、产品获批间隔时间短,留给创新企业的机会窗口期变短。事实上,这是医药企业普遍面临的挑战。李进晖也表示,创新产品的生命周期缩短,企业期望在专利期内寻求产品商业价值的最大化,更快实现产品覆盖更广泛的人群。企业如何应对挑战?对此,牟艳萍和李进晖均表示,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借助互联网快速开拓市场。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