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市加大中秋、国庆节日市场及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力度

  • 2020-09-29 21:34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 9月27日,运城市政府副市长梁清燕带队到集贸市场、学校食堂、超市等地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市场及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悉,检查组先后到运城实验中学、运康中学,认真查看了学校厨房粗加工间、操作间、面点间以及洗消间的卫生、设备和管理以及学校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情况,仔细查阅食材购进票据、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责任人陪餐制度执行等情况,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食堂日常运行和管理的介绍。


  在八一市场,检查组现场检查了生鲜肉经营户、肉制品经营户经营情况,重点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索证索票、检验检疫证明等;在银湖饭店、沃尔玛超市,检查组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的订餐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及节日商品供应、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准备情况。


  检查组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大“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针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消费场所、举办群体性宴席的大中型餐饮企业,以及月饼、酒类等重点品种,要加大监督检查和监测力度,严格应急值守,确保节日市场安全;各食品企业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严格把好工作中的每一道关口,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