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展“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甘肃省宣传活动

  • 2020-10-19 15:5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9日,甘肃省药监局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甘肃省宣传活动,活动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旨在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甘肃省药监局将在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方面开展宣传,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国家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创新医疗器械线上云展、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线上论坛、家用医疗器械线上云展、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科普视频等实况;拍摄制作甘肃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视频短片,在电视广播新闻媒体、公交车、地铁、商业中心、居民社区等文化宣传媒体平台投放播出;组织志愿者队伍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科普资料,开展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开放日活动,制作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向社会公众宣传如何正确识别和科学防范医疗器械的使用风险;组织参与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视频大赛和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精准传播医疗器械安全知识。


  甘肃省药监局要求,各市州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做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和引导社会团体、科研院校、大型企业、新闻媒体、科普公益组织积极参与活动,深入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参加“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科学认知。(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