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省级药监微信榜单 | 10月12日~10月18日周榜揭晓

  • 2020-10-20 09:38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齐桂榕)10月19日,中国医药报社发布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周榜,该榜单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提供数据支持。


  全国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排行周榜(2020年10月12日~10月18日)如下:


10.12-10.18


  “安徽药品监管”排名第一,“广东药监”排名第二,“广西药品监管”排名第三。


  第四名到第十名的公众号分别是:“吉林药监”“四川药品监管”“药安食美诚信河北”“浙江药闻”“江苏药品监管”“楚天药闻”“河南药品监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系统显示,10月15日,“安徽药品监管”发布《省药监局公布“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发展情况》获得较高关注。文章介绍,自2016年实施“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以来,安徽省共确定15个“十大皖药”品种、44个“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76家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截至目前,全省“十大皖药”示范种植面积共127452.2亩。据不完全统计, 44个基地共带动5000多名贫困户增收。


  “吉林药监”于10月13日推送的《面向全国、近800名 | 吉林省药监局公开遴选兼职药品检查员!》引发广泛关注。此稿以视频动画的形式介绍了兼职检查员的福利待遇、报名人群、相关岗位等,取得良好传播效果,上周此文在全国省级药监系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政务稿件中阅读量最高。据介绍,吉林省药监局此次面向全国公开遴选800名左右的省级兼职药品(含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省外有药品检查员资质的人员经资格审查后可直接聘任,省外兼职检查员可以依托吉林省药品审核查验机构在吉林省参加职称评审,不受吉林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在“药安食美诚信河北”发布的文章中,10月15日发布的《打造国内一流中医药创新研发高地!河北成立中医药研究院》值得一提。近日,河北省中医药研究院揭牌成立。文章介绍,该研究院是一所以解决中医药产业集群科技供给能力不足、集群内企业研发能力欠缺,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创新为目的的新型研发机构。该研究院将联合医疗机构、高校等,对临床价值大、用量大的中医药品种开展专项研究,对中医药企业亟需迫切解决的共性问题科研攻关,打造中医药政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模式。


  综合各公众号推送内容来看,国家药监局的相关动态仍为宣传重点:10月19日至25日,国家药监局在全国范围内举办首届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各地药监部门结合本地区实际,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上海药监”“吉林药监”“重庆药品监管”“四川药品监管”等公众号分别公布相关活动安排。此外,《疫苗责任强制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及《药品召回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同样得到药监系统广泛转发。


  此榜单的监测时段为10月12日~10月18日,相关数据截至当周周日晚12点。公众号排名根据总阅读数、最大阅读数、文章数、原创文章数等多维度综合得出。由于省级药监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数据滚动更新,所以相关排名会根据时间产生变化。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