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走进省药品审评中心

  • 2020-10-22 16:00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1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以“保障用械安全有效”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邀请多家医药企业及新闻媒体代表走进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参观办公环境,听取中心情况介绍和审评流程讲解,观看注册申报指南专题片及科普讲解大赛作品,并举行座谈交流。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负责人介绍,在2020年新冠疫情防控中,审评中心全员闻令而动,迅速进入紧急状态,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随到随审”的原则,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审评,共接收85家、298件次防疫类产品申请资料,其中防护服22件次、医用外科口罩101件次、医用防护口罩32件次、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143件次,出具审评报告72家、190件次,为吉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活动深入详细讲解医疗器械审评流程,企业代表还共同观看了《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注册申报指南》专题片、2020年全国药品科普讲解大赛审评中心参赛作品《罩见文明 罩见未来》,学习医疗器械产品申报要领,科普防疫用品使用常识,提升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


  在座谈会环节中,审评中心征求企业代表对医疗器械审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审评中心相关工作。


  吉林省药品审评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始终秉持“依法依规,科学公正,安全有效,热诚服务”的质量方针,继续深化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质量意识,严把审评关口,防范安全风险,全面推动技术审评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迈进,助力吉林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