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举办“医疗器械安全宣讲日”活动

  • 2020-10-23 10:56
  • 作者:蒙水 杨蓝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蓝)10月20日,在2020年“全国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期间,根据贵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安排,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举办了“医疗器械安全宣讲日”活动,大力宣传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知识,强化公众和媒体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与评价认知,筑牢人民群众用械安全防线。


  医疗器械的不良事件,是指已经上市的医疗器械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发生的,导致或者可能导致人体伤害的各种有害事件,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是指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收集、报告、调查、分析、评价和控制的过程。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副主任药师曹时宁介绍了医疗器械研制原则和监管目的,及近年来贵州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日常监测工作情况。


  据介绍,自2016年来,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发现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风险预警信号23个,上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8个。疫情防控期间,贵州省药品评价中心还建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械重点监测品种不良反应(事件)日报告工作制度,着力加强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包括医用一次性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等。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