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药监局举行“医疗器械安全”主题开放日活动

  • 2020-10-23 15:21
  • 作者:杜然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2日,四川省药监局在成都举行“医疗器械安全”主题开放日活动。该局邀请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社会组织、新闻媒体等代表,走进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四川省医疗器械技术审查评价中心、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明森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四川省具备的医疗器械检测能力、开展的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与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以及疫情防控所需新冠诊断试剂、医用口罩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质量安全保障情况。


  活动当天,代表们参观了四川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的各类有源医疗器械、无源医疗器械专业检测实验室,包括公众关心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用医疗器械检测现场,并对四川省开展的医疗器械技术审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情况作了进一步了解。同时,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和省医疗器械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的应急检验、审评和现场检查工作进行了介绍。此外,代表们还前往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明森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参观了三款新冠检测产品研发中心以及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厂房。


  据了解,此次“医疗器械安全”主题开放日活动是今年四川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首次向社会公众、生产企业、新闻媒体集中展示四川省医疗器械产品在研发生产、检验检测、审评检查等重要环节的全过程。(杜然浩)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