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展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专项督查

  • 2020-10-23 16:39
  • 作者:谭彩丹 周景煌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通讯员周景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市“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成效,近日,南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成立督查组,对相关市直部门单位食堂开展“保障餐饮安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督查,并邀请媒体全程随行监督。


图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云辉一行在机关食堂进行检查

图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云辉一行在机关食堂进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府机关食堂,重点对被检单位食堂是否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是否采取相关举措、用餐人员是否存在餐饮浪费现象及食品安全相关事项进行了检查。


  检查现场,两家机关食堂都很好地贯彻落实了制止餐饮浪费的有关要求,在公共区域及餐桌上均安置了提倡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牌和提示牌,同时也采取了不同的措施来减少餐饮浪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食堂采取了剩饭剩菜总量控制及小份菜品的方式来控制浪费;市政府机关食堂则是设立了文明用餐劝导员,提醒用餐人员适量取餐。


  督查组强调,制止餐饮浪费是一项长期工作,机关食堂要带头行动,厉行节约,保障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为广大市民树立良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