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监局举办“浙江美妆”媒体采风活动

  • 2020-10-24 15:25
  • 作者:张丹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张丹)10月21~23日,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品质生活·美在浙里”——“浙江美妆”媒体采风活动。中国医药报、人民网、中新社、浙江日报等近20家媒体的记者赴杭州、湖州、金华等地,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浙产美妆的别样风采。


  “浙江美妆”媒体采风活动是浙江省药监局服务产业发展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浙江美妆”的品牌宣传,提升优质国产化妆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切实推动浙江化妆品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


  在湖州美妆小镇见证“浙江美妆”集约化发展的日新月异,在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聆听打造“东方迪奥”的产业梦想,在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欧诗漫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走进现代化GMP车间,在章华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感受发用产品的技术进展,在浙江颜雪化妆品有限公司、义乌市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了解国产彩妆的研发和品牌推广……三天的时间,记者们真切感受到浙江省化妆品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近距离了解了国产化妆品质量保障、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最新资讯。


WechatIMG19

图为记者们参观化妆品企业生产车间。


  除了到化妆品企业采风,记者们还参观了第26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时尚美妆主题展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义博会首次设立时尚美妆主题展区,也是浙江省药监局首次作为义博会承办单位之一,展会共吸引24家浙江化妆品企业参展。义博会期间还举行了第三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化妆品监管创新与服务发展大会。浙江省药监局与义乌市委市政府签订共建浙江省化妆品监管创新与服务发展示范基地合作协议。


  据了解,浙江省药监局近年来坚持“保底线”和“追高线”,在提升监管能力的同时,全面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浙江省药监局与省经信厅联合印发《浙江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助力打造千亿级浙江美妆产业。目前,该局正通过政策支持、评优评先、加大宣传等服务举措,为浙江美妆产业创造更优营商环境。


  浙江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负责人表示,本次邀请媒体记者走进浙江美妆企业,希望通过媒体记者的独特视角,把“浙江美妆”摄入镜头、写进文字、记在心里,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和支持国产美妆。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