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 2020-10-27 15:44
  • 作者:胡芳 刘建军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通讯员刘建军)10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银川举行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宁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宁夏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根据自治区药监局统一安排,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宁夏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下旬,宣传重点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宣传药监部门抗击新冠疫情,启动应急审批、开展检查检验、督导检查药械质量安全,保证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切实坚守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二是集中宣贯药品监管法规制度,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法治水平奠定基础。三是发挥好药师、各类药学专业人员及药学会等专业团体组织的作用和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


  据悉,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将重点开展10个大项15个具体活动,主要包括举办2020年全区药品安全领域意识形态及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班;开展“药师您好”系列科普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直播间活动;开展“媒体问药安”记者走基层采访活动;举办2020年宁夏药品安全普法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和宁夏执业药师专业知识竞赛;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举办《医药打假靠消费者还是执法者》大学生主题辩论会;开展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举办“阳光药店”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组织开展第九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并动员市县抓好各自活动。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