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三方培训”走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 2020-10-28 15:55
  • 作者:叶阳欢 孙蓉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26日,吉林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以下简称吉林检查分局)局长徐鹤带领由吉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员和分局医疗器械监管组执法人员组成的“三方培训”专家组一行6人,走进吉林瑞尔康隐形眼镜公司,将一场以“无菌检验方法”为主题的技术培训“盛宴”,送到了翘首以盼的企业管理者代表和员工们面前。


吉林省药监局吉林检查分局“三方培训”走进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图为专家组指导企业提升质量管理和检验技术水平。


  “‘三方培训’打破传统培训模式,把培训课堂搬进企业车间,不仅送来知识,还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吉林瑞尔康隐形眼镜公司总经理王瑾介绍说,今年8月,吉林检查分局在调研企业需求时,针对他们提出的“如何进行软性亲水接触镜产品的无菌检测?无菌检测时的注意事项是什么”等问题,与市食药检所协调沟通,为企业“量身定做”精心准备了此次医疗器械无菌检验培训方案,通过为期一天的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让企业与专家们零距离“问诊把脉”,面对面交流授课,一对一帮扶指导,真正帮助企业解除困扰,助力企业完善质量控制体系,提升质量管理和检验技术水平。


  培训会后,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的参观走廊里,专家组依次参观了产品印色、成型、车削、水化、检测、萃取、灌封等生产工序。在无菌检测室,吉林市食药检所副所长王维礼及资深专家李俨对室验室冻干菌种传代、菌种保存方法,进行了实操讲解和示范,在检验方法上指出了更加准确和便捷的方法,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规范了一线检验人员的操作程序,为企业提高检验水平指明了方向。


  “以服务促监管,以提升保安全,一直是我们遵循的监管理念。”徐鹤表示,吉林检查分局将持续发力落实年初制定的《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十项措施》,通过“三方培训”精准帮扶,督促企业把好质量关,不断提升医疗器械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让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向规范化、高标准的先进行列迈进。(叶阳欢 孙蓉)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