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开展化妆品专项监督抽检

  • 2020-10-30 11:22
  • 作者:党海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社会关注度高,监管风险相对较大,消费者关切的化妆品市场,联合检验检测机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监督抽检系列活动,以提升专业化监管水平,促进化妆品行业规范经营。


  据悉,该局以强化市场准入为切入点,检查经营单位主体资格,经营范围与证照一致情况,落实台账管理,索票索证进货记录,化妆品安全自查制度的建立,特殊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是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严格执行,是否经销无证产品,专项行动共对超市、化妆品专卖店等12家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为突出针对性,靶向性,兼顾国产和进口品种,该局还对面膜、洗手液开展抽查,共抽检面膜类10个批次、洗手液10个批次。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还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解读,引导经营者依法从事市场经营活动,做好公开承诺,开展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制度,增强经营者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让消费者用得放心。(党海文)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