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市政和县开展秋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0-11-05 17:03
  • 作者:李志谦 苏燕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期,在福建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政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流动摊贩等场所开展食品检查,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师生的饮食安全。


图为检查现场

图为检查现场。


  一是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结合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连日来,政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城管局,根据流动摊贩经营特点,利用早晨时间对三中、二中、南小等中小学附近流动摊贩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存在周边粉尘污染、制作工具卫生差等食品安全问题,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二是着重检查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场所。执法人员着重检查食杂店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仿真玩具等问题,要求餐饮店经营者在食品进货查验等方面必须履行主体责任义务,不得提供制作野生动物、蘑菇等菜品。


  三是宣传、引导文明用餐。政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餐饮经营者和就餐人员响应号召,树立“光盘行动、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意识,提升粮食安全的忧患意识,避免粮食过度浪费,弘扬节约的美德。


  检查期间,共发现过期零食和饮料共计43包(瓶),现场予以销毁;张贴“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标语共计32份。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